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第十八届校园之春之外文歌曲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第十八届校园之春之外文歌曲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张芝瑾/文 陈洁/图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为发展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发掘外语歌曲演唱人才,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加深大学生对于外国歌曲文化的了解,并给其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5月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我系承办的第十八届校园之春之“律动青春,唱响外文”外文歌曲大赛复赛在外语系7501报告厅内拉开了帷幕,来自各学院的歌手们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之后,25名优胜选手在此对12个决赛名额进行激烈角逐。本场复赛特邀外语系罗建忠老师,理学院孟立东老师以及来自理学院的校十佳歌手王珂月担任评委,外语系团工委书记刘方出席了本场比赛。

  走心演唱,风采尽现

  在一曲曲优美的旋律中,选手们依次登台演唱。选手们所选歌曲的语种不尽相同,包括英语、日语、韩语、俄语、泰语等语种,其演唱风格与形式也是各具特色,所选曲目中,既有安静舒缓的,也有激烈热情的。选手们或单独清唱,或携助唱合唱,且演唱形式各异,吸引眼球。其中,我系选手更是发挥出色,光彩夺目。英语153班白彦虎演唱的经典名曲《Take Me to Your Heart》伤感而充满温情,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英语161班柯张璇带来的流行歌曲《You Belong with Me》节奏轻快,尽显青春活力;最引人注目的非英语161班马凤岐莫属。她赤脚登台,伴以唯美的舞蹈,以一曲清新脱俗、温暖空灵的日文歌曲《金鱼花火》震撼全场,深深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并赢得其一致好评,将全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令全场掌声不断。选手们独具特色的演唱风格和纯正的发音给在场观众提供了一场回味无穷的视听盛宴。

  公正评分,审慎决断

  本场复赛中,三位评委依据选手们的发音准确度以及其感染能力、演唱技巧、舞台表现、仪表仪态、现场气氛等进行打分。其中选手们的演唱技巧占30分,发音准确度以及感染能力30分,舞台表现力30分,创新指数10分。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最后计取三位评委的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最终得分,得分前十二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在每一位选手的演唱过程中,评委们认真聆听,且在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于评分表上写下该选手的最终得分。整个过程中,评委们没有一丝懈怠,没有一丝疏忽,审慎决断,力求给出选手们最为公正的成绩,体现其真实的水平。

  在选手们的最终成绩出来之前,三位评委又对本场的比赛做了一个小结,指出了选手们在舞台表现和音乐演唱中所存在的不足,据此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选手们表示了自己的鼓励与期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是一桌丰盛的视听盛宴,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参加其中的所有人,都会从中收获知识,感受乐趣,开阔视野,提升自我。本次大赛不但使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享受快乐,盟结友情,同时将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的建设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最终,来自资环学院的冯家豪等12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其中,我系马凤岐,柯张璇两位选手分别以第四和第七的好成绩名列前茅,势在夺魁,就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她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吧!

创意发挥

全心投入

罗建忠老师点评

孟立东老师点评

校十佳歌手王珂月点评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