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访上川口村 初探幸福院
 

访上川口村 初探幸福院

来源:   作者:上川口村幸福院   发布日期:2017-07-05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上川口村幸福院田园使者队伍联合该村村主任助理在被誉为“西北地区锣鼓第一村”的上川口村进行走访调研,并与村主任朱琦进行了深入了解。在村主任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街串巷,了解了该村的一些基本情况,为今后的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在队长王勇只和上川口村村主任助理王棋、张佳馨的带领下,一行人乘公交车来带了该村。到达该地后,大家与该村的村主任取得了联系。村主任热情的接待了前来实践的田园使者们,对大家能够前来助力该村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对该村的疑惑与顾虑。随后,大家从该村村主任处得知了本村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情况,并向村主任了解了部分村民的基本信息。为以后的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同学们走街串巷,到村民家中调研,时而驻足与街上的村民进行攀谈。言语之间,同学们了解到了该村的村民人数、村内产业、文化事业建设、留守儿童关爱等信息。随后在幸福院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该村幸福院,对幸福院的情况有了一定的链接。

  活动在临近中午时才结束。虽然可能有些同学感到有些许辛苦,但,同学们的内心是收获满满的。队员陈潇表示:“作为一名田园使者,能为村民服务、为该村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这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职责。虽然有时候会感到有些许疲惫累,但是在每一次的志愿服务中,我既可以不断地充实自己,也可以不断地帮助别人。”

帮助村主任整理文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