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心系民心工程,情牵沼气发展
 

心系民心工程,情牵沼气发展

来源:   作者:路凯凯/文 熊沛瑶/图   发布日期:2017-07-10     浏览次数:

     

    今天是我们团队三下乡的第一天,当同学们还在睡梦中时,我们西农三下乡赴西安周边各县镇调研队的小伙伴们已经早早的起床,在学校南门集合了。伴着清晨的阳光,我们带着青春的激情开启了三下乡的征程。

     赶着最早一班的客车,我们在南校门口留影,这是属于这次三下乡最开始的信号。之前大家在与真诚而可靠的队友们热情的交流之后,打消了对于出行活动的最后一丝纠结与顾虑。今天的阳光虽然有些炎热,但是与大家的高涨的热情相比也微不足道。到达杨凌汽车站后,我们坐上前往武功县的公交车。伴随着千亩玉米田的清香,我们到达了这次下乡的第一站——武功县。简单吃过早饭之后,开始了最初一天的忙碌。虽然是双休日,武功县农林局韩主任仍旧抽出宝贵的时间亲自接待了我们。韩主任表示武功县十分重视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我们学校师生们的研究成果对于武功县农业发展有着突出的贡献。此次韩主任十分支持我们的调研工作,并在调研的方案和相关的资源方面提供了大力的协助,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武功县沼气发展现状,提供了武功县大中型企业的地址和联系式,为我们的调研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临走前还不忘嘱咐我们要注意安全。

    借由韩主任的联络,我们有机会见到武功县当地的一家中型沼气厂,可以说是对我们下乡调研进展的一次极大的助推。在与沼气厂负责人的交流中我们深刻的认识到了目前沼气项目发展现状、运营、盈利模式。除此之外,沼气负责人也就沼气项目的发展发表了一些个人的观点。他的话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任重而道远的责任与义务。

与武功县农林局韩主任交流

调研途中

武功县农林局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