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赴东营交流 实地感悟双创
 

赴东营交流 实地感悟双创

来源:   作者:贺凡/文 邱天爽/图   发布日期:2017-08-13     浏览次数:

     

  8月11日早外语系山东彩虹工程调研服务队来到了座落在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的最终目的地――彩虹工程创新创业学院东营分院。东营科技职业学院王院长、徐院长以及彩虹工程双创学院张院长、王老师、悉心指导和积极配合,为我们调研的开展提供了资源和便利。

  上午,队伍一行来到学院。学院院长们与我们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的亲切谈话。简短的认识介绍以及热烈欢迎之后便步入正题。张院长首先对彩虹工程及东营分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以及彩虹工程的下一步措施,进一步完善设施帮扶、双创与学分挂钩等。徐院长在此基础上表达了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希望我们带着问题来带着问题走,在全方位提升自身的同时了解并宣传东营。王院长更为详细地点出项目及地区区位优势,大王作为一个历史源远流长的乡镇,改革开放以来乡镇企业迅速发展,为如今创新创业提供了肥沃的土壤。更重要的是,这片红色沃土上的大王精神更是创新创业的力量源泉。新时代下的敢想敢做敢为人先的大王精神与创新创业相辅相成,所以我们选定大王作为调研地点。

  趁着上午的交流的劲头,我们下午趁热打铁与彩虹工程双创学院入驻的一家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到他创业的社会背景、创业过程、政策支持以及制约因素等,沟通轻松愉快又收获颇丰。

  这是一个创业的时代,也是一个创新的社会。国家高度重视创业创新,社会对创业创新寄予如此厚望。 创业创新是人类创造价值的基本形式,是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重要源泉。此行交流、感悟双创对鼓励大学生创业,对大学生个性的养成、能力的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

彩虹工程双创学院洽谈会

与创业青年交流创业经验

队员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