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大鸡排 小世界”创业项目调研交流
 

“大鸡排 小世界”创业项目调研交流

来源:   作者:高振宇/文 邱天爽/图   发布日期:2017-08-23     浏览次数:

     

  8月15日,外语系山东彩虹调研服务队到东营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段瑞东的创业项目“大鸡排小世界”驻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交流,队员们从这位创业者的经历中获益良多。

  段瑞东学长从创业的动机、背景、运营情况等五个方面向队员们讲述了自身的创业历程。通过座谈交流,队员们了解到他的初次创业遇到了很多困难,但父母的反对以及经费的不足都没有阻止他创业的脚步,他咬牙坚持创建了自己的第一家店铺,该店铺为地区内第一家同类店铺,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出现了未曾预料到的问题,经费超出预算、宣传遇到困难、赞助得不到响应,开店第一个月入不敷出。在总结前期运营的基础上,段瑞东学长通过改变经营方案,采取了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与校方建立合作关系、完善店内规章制度、与网络平台合作等多重举措,成功提高了店铺的营业额,挖到了第一桶金。他谈到,创业首先要具备长远的目光,店面的位置尤为重要,这不仅决定了主要的消费群体以及消费习惯,还要考虑到周边消费群体的迁移等因素,外卖配送员及店内服务人员的工作态度更直观的影响消费者的消费心情,合理的奖惩制度能够调动工作人员的服务积极性,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进而树立一个良好的品牌形象。

  段瑞东学长鼓励同学们:“成功的创业一个付诸行动的点子以及坚持下去的勇气,有创业想法的同学要早计划、早着手,希望我的创业经历能够给大家一点启发和借鉴。”全队在此次座谈会中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实地调研

体验创业青年工作过程

与创业项目负责人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