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消防知识常抓不懈 安全演练警钟长鸣

来源:   作者:陈晓芸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为了给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真真切切地学到地震逃生、消防知识,知道应该如何应对火灾,9月3日下午,新生在8号楼进行了地震演练、防火演练。此次演习,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直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北绣前整装待发的三十九连、四十连挥舞着系旗,向8号楼浩浩荡荡地前进着。同学们对开学以来的第一次演练紧张而又激动。

  突然八号楼拉响阵阵急促的警报声,同学们从教室前后门井然有序的撤离地震现场,而后窗前浓烟滚滚同学们都以最快的速度到指定地点集合并观看防火演练。

  在教学楼前集合后,校领导和消防员评价了此次防火演练的成绩。此次演练,校方请到了陕西消防中心的消防员给同学们做出示范,让新生们对于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现场灭火等各种消防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大家在今后遇到突发性火灾或隐患时如何应对起到了极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军训在夏天最热的时候进行,前方肯定有吃不完的苦。但是,新生们备受上天眷顾,下午的训练又是不晴不雨的好天气。天气好了,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队伍站的整齐,军姿也更加挺拔。尽管每天汗水都会湿透衣衫,声音喊到沙哑。但西农的学子没有抱怨,而是以意气风发、士气正昂的姿态接受军训的挑战。

  军训正紧张进行着,相信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并逐渐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深切地希望全体新生能认识到军训的重要性,上好大学的第一堂课,以军人的姿态迎接这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生活,并且祝福新生们在军训中学有所成,为学校和自己争取荣誉。

地震演练中有序撤离

同学们认真观看消防演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