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外语系2017级新生热议我校原创话剧《雕虫沧桑》
 

外语系2017级新生热议我校原创话剧《雕虫沧桑》

来源:   作者:陈洁/文 王子鑫/图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9月1日、2日晚,外语系2017级新生在北绣大厅观看了学校原创话剧《雕虫沧桑》,这是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艺术团话剧队创作并出演的六幕大型话剧,历经数次修改,不断完善。话剧讲述周尧教授的一生,采用回忆的形式,在老年周尧和老年卢筝的对话中表现周尧立志报国、战争为国、科教兴国和他坎坷起伏的一生。感人的事迹,震撼的画面,给了新生们心灵的触动。

  四十连的刘董杰说:“几次在观看话剧时红了眼眶,几次被剧中的台词所震撼,我感动于学长学姐的精彩表演,折服于每一个细致入微的细节处理,并为自己是西农学子而自豪和骄傲!”

  三十九连的王志捷说:“岁月是一指流沙,苍老是一段年华。回忆带给我们的是一双透着沧桑气息的深邃双眸。在事业与家庭的冲突之下,周尧教授舍弃小我,成就大我,这是在那一个特殊年代里几乎所有知识分子的选择。思绪突然开始飘远,脑海中有一句话却渐渐明晰:剧目之所以有别于生活,并不在于舞台的局限与浮夸的演技,仅仅在于他多了一颗仁慈的心。”

  四十连的贺晶晶说:“观看话剧《雕虫沧桑》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强烈的家国情怀与爱国热情带来的震撼萦绕在心头久久不能消散,只有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才不会辜负国家寄予我们的希望。”

  外语系同学吴啸作为话剧《雕虫沧桑》的参演人员,对此深有感触,她说:“《雕虫沧桑》这部原创话剧已经经历了三个年头了,我们作为新的一批演员,都是刚刚升入大二的同学,因为热爱话剧、热爱表演而加入了这个团队。演出前每天一起排练,一起讨论话剧台词,确实是一次很难得的经历。作为参演人员,我们都怀揣着同样的热情,互相配合,互相打气,有时候虽然很累但还是很开心。一幕话剧不同于电视、电影,在舞台上的每个人都要沉浸在戏中,各个演员无论台词多少,都要表达角色的情感,因此,在话剧中团队协作很重要,每个人都要为一场话剧而努力,每个人也要对一场话剧负责。”

  本次话剧公演为我校2017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课,对培养其爱国敬业、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具有重要意义,“周尧精神”将不断激励西农学子们奋发向上、执着向前!

新生认真地观看话剧

演出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