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记英语161班班会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记英语161班班会

来源:   作者:张凌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9月7日,英语161班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张凌老师主持,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的主题是“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

  本次会议重点讲了四方面的内容:

  一是让同学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十月份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踏踏实实上好每一节课。

  二是步入大二要有清晰的职业规划:考研、出国(境)和工作,明确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为其奋斗。对于考研和出国(境)意愿的同学应提早准备,充分利用各类信息资源,列出自己的计划;对于找工作的同学应多借鉴学长的经验,并利用寒暑假进行实习考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三是大学好习惯养成:守纪、坚持、合作、宽容。面对课程考试和即将到来的专四考试,要制定详细的计划,争分夺秒利用好时间;对于班级新转入的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懂得合作,提高班级成绩,避免两极分化;对于需要补修、重修的同学,在与现有课程不冲突的情况下必须去听课,顺利通过课程考试。

  四是强调了安全和纪律要求。请假必须遵守请假制度,平时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上课提高参与度和师生互动的积极性,加强手机管理。为了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建议班级继续集体晚自习,班主任会走访宿舍、检查晚自习,及时解决同学们学习上、生活中碰到的实际困难。

  班会最后,班级进行了本学期的班委换届选举。同学们秉着公平公正、积极参与班级管理的原则,为自己心目中的班委人选投票选举,最终通过审核形成了新一届的班委会。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班团干部的精诚合作以及每个同学的积极参与下,英语161班一定会建设得更好!

张凌老师主持班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