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莘莘学子心,难忘恩师情
 

莘莘学子心,难忘恩师情

来源:   作者:陈晓芸 王子鑫/文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这个可爱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群可敬的人的节日,那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老师,一个多么普通的字眼,但每每提及令人感慨万千。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外语系的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向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着的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我想对您说,写信给您看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外语系学子纷纷将自己想说给老师的话写给老师。一位大四学生给老师写到:“大学四年是我变化最大的一段时间,自己一直都是一个害羞又内向的人,但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更加开朗,更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还记得大二时王慧娟老师的公共英语演讲课和邓任毅老师的英语辩论课,对我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正是老师们的鼓励,让我每一次上台都充满了勇气。感谢老师们让我更勇敢。”更有学生给老师写下感人的诗歌,表达自己对恩师的感激。

  心里有些话,我给您留言

  外语系于9月9日在西雕举办了“老师,我想对您说”感言征集活动,尽管大雨纷纷,但是却浇不灭同学给老师们留言的热情。每一条留言,每一段文字,都是同学们发自内心对老师最真心的话语。正如1702班同学写到“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未来大学四年我们相伴。人生漫漫,因有您的指引我们无畏前方!”

  亲口告诉您,我们喜欢您

  为传达学生们对老师的节日祝福,外语系团学干部自发到老师办公室送上贺卡、带上祝福,与老师合影,留下美好的回忆。面对学生的热情,老师们既惊喜又激动,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谢谢大家,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这份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化为今后学习的动力,将来学业有成、回报社会。”

  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此次教师节感恩活动增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感情交流,使尊重老师在校园里蔚然成风,外语系学子也会更加努力学习,回报老师的谆谆教诲。在这里,学生们衷心祝愿全体老师节日快乐!

学生们给老师写的贺卡

学生为老师送贺卡

学生与老师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