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知校史、表深情”外语系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博览园
 

“知校史、表深情”外语系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博览园

来源:   作者:陈洁   发布日期:2017-09-17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更好的了解我校的校史校情,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9月16日下午,外语系2017级新生集合在博览园门口,准备一同进入参观。

  首先来到的是动物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及解说下,同学们了解到动物馆分为动物体的结构与功能展厅、动物疾病与人类健康展厅、动物生物技术展厅等8个展厅。

  接着大家参观了昆虫博物馆,这是一个融科学研究、标本收藏、人才培养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学科基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综合性最强的昆虫博物馆,各种各样的昆虫标本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随后,新生们来到了蝴蝶园,这是昆虫馆的室外展示部分,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蝴蝶放飞园。蝴蝶园种植有蝴蝶的寄主植物20余种,蜜源植物30余种,园林观赏植物10余种。蝴蝶园的寄主植物和蜜源植物大多数来自秦岭、巴山和广西、云南、海南、安徽等蝴蝶自然生态栖息地。

  随后参观了农业历史博物馆,按照历史顺序布展,展馆分为“原始农业厅”、“三代农业厅”、“汉唐农业厅”、“宋元农业厅”、“明清农业厅”和“近现代农业厅”六部分,系统、全面地展现了中国农业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与辉煌成就,这也是目前国内展示内容最为系统的农业历史博物馆。

  最后大家来到了校史馆,同学们通过阅读馆内文化介绍展板、当年报刊文献、历届校长的任职名单及中央领导人来我校工作视察的新闻图片,感受母校自创建以来所经历的艰辛,了解到学校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体会到拼搏向上的精神和诚朴勇毅的校园文化底蕴。在众多珍贵照片和展品前,大家都不禁驻足流连,无不为学校厚重光辉的历史而骄傲;无不为展馆中珍贵的史料、文物而感慨。

  参观博览园、校史馆等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促使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其知校、爱校、荣校的情怀,增强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通过此次的参观活动,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共同发展进步。

参观动物博物馆

讲解员耐心解说

参观农业历史博物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