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用英语展示风采 让配音点亮舞台
 

用英语展示风采 让配音点亮舞台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卢梦菲/图   发布日期:2017-10-31     浏览次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英语的热爱,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课余文化生活。10月29日下午,由外语系主办的第十七届“重现经典”英文原声配音大赛复赛在8122、8123教室顺利举办。比赛邀请到外语系张鹏老师、王晶晶老师、王保健老师、罗建忠老师,团工委书记尹传松,辅导员刘方、李丹丹担任评委。在场的几十余位学生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配音大赛复赛共有来自各院系的26支队伍参赛,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来自外语系的马凤岐同学带领她的团队完美展示了《Beauty and beast》原版电影的风采,尤其是演唱了电影中的一首插曲让评委老师赞不绝口;来自林学院的王赟颖同学的团队重现《Paddington Bear》中人类与动物的感人故事;自外语系的田逸云同学和她的搭档表演《萌黄&宝贝老板》,把小黄人的活泼滑稽表现的十分到位,现场笑声不断;来自农学院的彭瑞霄同学参赛作品为《教父1》,他独自挑战教父一角,略带磁性的声音把教父正直的一面表现的淋漓尽致。更有《疯狂动物城》、《灰姑娘》、《冰雪奇缘》等耳熟能详的动画作品同样精彩纷呈、引人入胜。演员们道具准备充足,动作惟妙惟肖,让观众身临其境,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张鹏老师赛后表示,选手整体表现都不错,但在语音语调方面还有待加强,期待你们能够站在北绣舞台上带来更好的表演。选手们流畅的对话、到位的动作和表情,将作品中的人物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恰到好处。

  赛后,评委老师刘方说到:这次复赛选手们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可以看出他们准备的十分充足,我们评委也一致肯定他们的表现。但鉴于大多数学生没有接受过专业的配音指导,在选材上的深度不够,语音语调也有待改善。我希望他们可以选择例如《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这样有深度并且可以看出配音功底的题材,期待进入决赛的选手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经过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一致讨论决定,最终共有12支队伍进入了决赛。据悉,第十七届英文原声配音大赛决赛将于11月11日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行,届时选手们将进行争夺冠军宝座的巅峰对决,期待选手们更加精彩的表现。

配音大赛复赛节目

评委老师观看比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