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莘莘学子,助力农高
 

莘莘学子,助力农高

来源:   作者:王志捷   发布日期:2017-11-08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5日至9日,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成功举办。它是我国农业高新科技领域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大型综合展会,被誉为“中国农业奥林匹克盛会”,且已成为与北京科博会、深圳高交会、上海工博会齐名的中国四大科技展会之一。

  每年的农高会上,都能看到我校志愿工作者的身影。通过在高水平展会上担任志愿工作,学子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也总结出了深刻的感悟。

  张安然学姐作为志愿者谈到:“我是在国际合作局做的志愿者,为期两周,负责这次农高会主宾国——塞尔维亚。作为志愿者,我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人。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我在国际合作局的负责人帮助下,完成各种前期准备工作,学习到了工作时需要眼里有事的道理。我和许多同学一起合作,大多都是保研同学。比你优秀的人,都在社会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我们享受彼此交流看法的时刻。我们也结识了塞尔维亚丘浦里亚市市长、法律顾问以及中国事务专家。工作之余我们大家一起喝咖啡闲聊。他们提到,在一起喝咖啡,大家从来不会在乎互相的头衔,只是因为彼此关系很好。和他们的谈话让我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作为志愿者,王茵学姐提到:“在今年的志愿者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热情,我们用真诚的微笑和细致的服务,温暖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别人除了获得一份快乐的心情,也能在这样的工作中迅速而健康地成长起来。 我们利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创造美好未来。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小,但是却起着奠定基础。滴水能够汇集成大海,沙粒能够堆积成高山,我们同样能够帮助成千上万的人。团结在一起,心连心,手拉手,用真诚的心,服务他人。有首军歌唱得好:‘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刚,比铁还硬,比刚还强’,我们的力量只有团结在一起,就像这首歌一样,远也攻破不了。”每年农高会上,同样能看到各展本领的学子们。

  为德国公司做翻译人员的马凤岐学姐谈到:“翻译这份工作真的很难做,第一天我从上午一直工作到下午,连午餐和午休的时间都没有。而且德国人的英语语音受到德语影响,让人很难理解,需要一段适应时间。通过和德国人共事,我也亲身体会到了他们严谨的工作程序和一丝不苟的行事风格。”

  无论是志愿工作者,亦或是为外企提供翻译服务的学子,都为这一届农高会的成功举办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莘莘学子,助力农高。在第24届农高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农业实力的同时,也向农高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们展示了我莘莘西农学子的实力的风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