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爱心支教 温暖童心
 

爱心支教 温暖童心

来源:   作者:文/王少薇 图/叶蕊   发布日期:2017-11-24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回馈社会11月22日下午,外语系社践科创部本学期的第一次支教活动在元树小学开展。外语系部分志愿者在社践部长范成成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四点,志愿者们在西农北校区北门集合完毕后,在十一月的凉风中,怀揣着对教师岗位神圣的憧憬,向元树小学出发。到达学校后志愿者们进入对应教室,各班孩子们都早已等候迎接着他们的到来一年级的孩子在唱歌,二年级的孩子们在学折纸,三年级的孩子在学手语......各年级的教学活动都在正常有序的进行,志愿者们都精心准备自己的课堂,让孩子们可以在教学交互中有所收益。五十分钟的教学活动固然短暂,但志愿者孩子们都在这短暂的五十分钟的时光里有所启迪,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临别时,负责各年级的志愿者们把孩子们送出学校。不少志愿者还收到了孩子们的爱心小纸条。

负责三年级的志愿者高嘉悦同学说,面对孩子如此稚嫩的笑脸,最最希望的就是他们可以在相互交流中有所收获,永远快乐。

此次支教活动不仅增加了志愿者和支教对象回馈社会,心怀感恩的意识,还突出了外语系学子回报社会的突出能力,对于推动素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支教老师为同学讲课

支教老师与同学课堂互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