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专业答疑 研出必行
 

专业答疑 研出必行

来源:   作者:李玉沛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2018年考研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解决我系毕业生在考研复习中遇到的问题,巩固基础,增强信心,11月24日下午,我系在7505研讨室举办了考研语言学专项答疑会,本次答疑会由李丽霞教授主讲。

  答疑会开始,同学们主动向李老师提出了许多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李老师将这些问题一一记下,并就语言敏感度这一话题展开讲解。“生活中注意观察语言现象问题,提高语言的敏感度。”李老师如是说。随后,李老师从语言学发展史切入,讲解了语言学的起源,发展史,通过列举语言学史上著名的奠基人,为同学们梳理出一条清晰、全面的语言学发展脉络。李老师说:“语言学理论实际上就是一种语言学思想的传承,我们要先理解语言学思想,再去理顺语言学的发展历史。”

  最后,李老师建议同学们以所报考学校所使用的语言学教材为主要复习材料,利用框架理论进行分析,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争取在考试中正确合理地回答问题,并祝愿同学们在考研中取得自己理想的成绩。

答疑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