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聆听保研经验 榜样带我前行
 

聆听保研经验 榜样带我前行

来源:   作者:王志捷 王子鑫/文 郑绮/图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

     

  12月3日晚7:30,外语系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保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五位品学兼优的保研同学,她们分别是:保研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付印玺同学;保研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秦丹丹同学;保研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的樊梦舒同学;保研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屈宇昕同学;保研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国际新闻传播专业的罗美琪同学。

  五位学姐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与保研相关的准备工作及学习经验,同学们受益匪浅。

  付印玺同学指出:大学前期好好准备保研,远远比最后辛苦准备考研要轻松。保研需要做好很多准备工作,其中包括通过专业四级,无课程不及格及重修记录,前三学年专业成绩50%以及科研潜质考核50%。保研需要的资料包括成绩单,学分成绩排名证明,专业四级证书,能证明自己能力的其他材料,专家推荐信以及个人陈述。付印玺同学还强调:大学要早早定好目标,注重学分成绩,积极参与大创与其他科研项目以及学科竞赛。大学要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要重视大学刚开始的学习。

  屈宇昕同学指出:保研比考研轻松,但是保研成功以后依旧不可以放松。西南大学虽然是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但是英语专业的师资力量强大,是一所好的读研大学。

  交流会上,优秀保研学姐们结合自身学习的经历,围绕保研条件、学习经验、专业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详尽说明。她们在台上的讲解或沉稳内敛,或语言幽默,或真切动人,但无一不是将自己的宝贵经验倾囊相授。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自身存在的困惑纷纷向学姐们提出问题,各学子也知无不言,尽心解答,传授经验。

  本次活动的开展,成功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对外语系学风建设的推进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据悉,外语系每一年都会举行保研经验交流会,通过学生与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的交流,有效地营造良好的学风和班风。外语系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对保研学子的优秀事迹进行推送,充分调动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

秦丹丹同学分享经验

罗美琪同学分享经验

 

结束后同学们咨询问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