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支教之行 奉献爱心
 

支教之行 奉献爱心

来源:   作者:文/姜萌 图/叶蕊   发布日期:2017-12-07     浏览次数:

     

  为了锻炼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加强与周边小学等的交流沟通,12月6日下午外语系社践部组织同学们前往元树小学支教,参加支教的志愿者顺利完成了本次支教的课程,并获得了小学生们的喜爱和小学老师的认可。

  下午四点的时候,志愿者们陆陆续续抵达元树小学门口,兴奋的交流着今天要讲课的内容和与小朋友们在课堂上的交流过程,随后又填写了签到表和课程记录表。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志愿者们进入了对应的教室,开始了为期五十分钟的教学。有的志愿者教小朋友们折可爱的动物,并收集他们的作品做展览;还有的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简单的关于性别差异的知识,并教他们如何保护好自己......愉快的课堂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志愿者们把小朋友们送出教室,让他们排好队,并目送他们走出校门。负责人和志愿者们做了简短的沟通总结,志愿者提出了一些课堂上出现的问题,而负责人也认真记录了下来,共同商议改进的措施,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全体人员拍照留念。

  此次支教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既有志愿者们对课堂教学的精心设计准备,有负责人的协调沟通的及时,也有元树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在多方的合作努力下,支教活动开展的越来越顺利,志愿者们从教学活动中懂得了回报社会,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而小朋友们也从一系列的活动中,增长了知识,扩大了知识面,激发了对学习知识的热情。

支教老师与同学们在课堂上积极互动

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