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摆正心态 积极备考——外语系1604班召开期末复习动员主题班会
 

摆正心态 积极备考——外语系1604班召开期末复习动员主题班会

来源:   作者:陈洁   发布日期:2017-12-23     浏览次数:

     

  期末考试在即,为提高同学复习应考的积极性,12月22日下午,外语系1604班在3101教室开展了“摆正心态 积极备考”的主题班会,班主任高莉老师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班会一开始,班主任高莉老师向同学们了解目前的课业情况以及期末的考试安排。当谈及新闻英语听力的备考方法时,高莉老师建议大家平时多关注时事政治,了解新闻。有同学提出课本上的新闻缺少时效性,而考试会从课本上出题,高莉老师则告诉大家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对于历史知识也应有所了解,考前复习要全面掌握课本内容,此外还要多记一些重要的人名和地名,大致清楚重要地区的地理位置。高莉老师说,英语的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重在积累,只要每天都有所收获,就能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之后,高莉老师邀请了一位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和大家交流学习经验,这位来自林学的博士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大一她参加了七八个社团,每天都十分忙碌,分给学习的时间很少,到了学期末,她的成绩是班里倒数第五,女生中的最后一名。她开始明白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事情一多,不可能所有都做好。于是,她有所取舍,退掉了一些社团,仅留下了自己最感兴趣的一两个,自然而然,她能够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经过不断的努力,她的成绩排到年级第十五名,顺利获得保研资格,当综合其他方面的标准排名时,她的位次跃居年级第二。学姐告诉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就她个人而言,她希望毕业后能进入高校,因此她选择辛苦几年,在学术研究上多花一些时间。每个人的想法不同,选择也不同,但大家一定要明白自己的目标。

  通过与班主任高莉老师和学姐的交流,同学们懂得了其实做任何事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你或许要咬牙坚持大半年,或者好几年,才能逐渐看到自己的变化和进步。但凡能让人变好的事情,做起来都不会太轻松。很多事并不如我们想象的那样难,让人感觉难的,从来都不是努力,而是坚持。本次主题班会充分调动了学生备战期末考试的积极性,也增强了同学们复习的信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