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冬日送温暖 情寄福利院
 

冬日送温暖 情寄福利院

来源:   作者: 俞悦/文 沙立尔特/图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4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一行人乘车来到杨凌社会福利院为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带去冬日的温暖与祝福。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在与老人孩子的互动中,体味人间温情,分享爱。

  下午两点半的阳光温煦和着微冽的冬风,随着志愿者一道洒进福利院干净而又寂静的房间。首先,志愿者在保安室登记与工作人员了解福利院的基本情况。之后,在李主任的带领下,大致参观福利院的基本布局,了解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福利院共赡养了三十多名老人和二十个孩子,其中十一二个孩子已经被好心人领养。福利院分为老人区与儿童区,是两栋分开的大楼。随着李主任的引领,志愿者们来到了老人们住的地方,每间房由两位老人居住,干净整洁,有专人看护。志愿者们给老人送水果问候,与老人聊天。大部分的老人都患有疾病或是残疾,但每个老人脸上永远洋溢着如同冬日暖阳般的笑容,每每将水果递向老人时,他们都会用他们所能用的语言或者肢体或者表情表达最真挚的感谢。也许是不够流畅甚至含糊不清支离破碎的语言,也许是紧紧握住的双手,也许是肌肉有些狰狞的表情。

  志愿者遇到了一位热情好客的江奶奶,一位努力做复健的脑瘫姐姐,一位瘫痪在床却爱读报的爷爷,两位善良的聋哑爷爷,遇见了许多形状不一的灵魂。年老只是时间在身体上所作的画,银白的发,深深的皱纹,不复挺拔的身躯,始终不会老去的是那一颗颗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心。由于隆冬时节流感正值高发期,考虑到孩子们的健康状况,志愿者们不便打扰只将水果交给护理人员。

  夕阳西斜,老人们安详的微笑留在志愿者的心田,此次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扬社会关爱精神,关心社会弱势群体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所应尽的责任。大学生应关注孤残老幼,关心社会福利事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志愿者给残疾人分发水果

志愿者合影留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