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点燃“战狼”精神 书写人生华章
 

点燃“战狼”精神 书写人生华章

来源:   作者:庞雨彤/文 刘董杰/图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为献礼十九大,同时教育青年们振奋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不忘初心跟党走,培养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由外语系组织部举行的外语系第二次观影课于3月8日晚在外语系楼报告厅举行。

  建军九十周年之际,《战狼2》登录国内各大院线,一上映就赢得了如潮般的好评。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战狼2》的票房如火箭般蹿升,成为了国民级大片,打破中国票房新纪录。

  影片中,中国军人在非洲大地上彰显中国军魂,异域国度上演巅峰对决,表达了中国捍卫世界和平的决心,这也彰显了“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强硬态度。影片的主人公冷锋,血性刚毅,果敢硬朗,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式的超级英雄。影片的最后出现了一张中国护照,旁边配了一段文字: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遇到危险时,不要放弃,请记住,你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影片中酣畅淋漓的战争场面和热血燃情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整部影片所弘扬的主旋律,不单只让我们看到了英雄的可敬,更是让人感知到国家的强大,时刻提醒着新一代青年奋发向上,培养高度的爱国情怀,为国家的繁荣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战狼2》不仅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其中所传达的“战狼”精神更是所有人应该追求的力量。本次观影课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学们被激情洋溢的剧情吸引,目不转睛,情到深处更是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被祖国对每位公民负责的态度感动,促进同学们焕发出生机勃勃、强健刚毅的精神面貌,增进了友谊,激发了爱国热情,让激情与梦想蓄势待发。

影片《战狼Ⅱ》

观影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