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专四技巧讲解助力备考
 

专四技巧讲解助力备考

来源:   作者:郑绮   发布日期:2018-03-23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二学生科学正确地备战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大一学生增加对专四考试的了解,3月22日晚,外语系邀请杨增荣老师于外语系楼7503教室,为学生进行专四技巧讲解,大一大二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培训。

  杨老师根据往年专四真题针对各个题型进行讲解。首先杨老师对听力进行了分析,他建议同学们平时进行跟读,练习近十年的听力题,标出正确答案在原文中的位置,同时也要在题干、原文以及正确答案中把关键词画出来,要着重听有重音的地方,答案的出现是有规律的。杨老师还提出了“三种规律”:题干原词在文中的重现,原文、题干与答案中的词汇的近义词,根同缀不同。对于语法题,杨老师建议把近十年真题里相同类型的语法都总结出来,然后找到自己尚未掌握的,在区别近义词时注意根据英文释义来区分。完形填空要主要是语法与词汇的考察,但是杨老师强调“完形填空是逻辑学的测试”所以要根据语意来选择。关于阅读理解杨老师建议同学先标段落,然后通读全部题干,不要读一个题干然后读答案,标答案范畴,运用“三个规律”。“老师是最好的资源不要浪费”,杨老师建议同学们练习写作之后可以找老师或者有经验的学姐学长帮忙批改。一定要避免语言漏洞。

  杨老师给同学们推荐了众多备考的网络课程,他强调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课程的选择。在心态方面,他鼓励同学们“跌倒绝对是你人生的财富,没有跌倒的经历不会变成顽强的人”。最后杨老师对同学们在听力、阅读理解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培训除了考试技巧的讲解之外,还有关于平时英语学习的一些建议不仅帮助大二学生了解考试技巧,更好备战四级考试,也帮助大一学生提前了解专四考试,提高英语学习的热情。

杨老师悉心讲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