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翰墨颂盛世——十九大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翰墨颂盛世——十九大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华夏/图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为做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外语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以此为契机,于4月9日晚在外语系二层报告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十九大知识竞赛。外语系团工委书记、研习社指导老师尹传松,外语系学生会主席、研习社支书屠菡琳,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研习社副社长张建伟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是必答题,由选手自主选择关键词进行答题。题型有选择题和填空题等,选手们精准的答案、清晰的吐字、从容不迫的神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中,观众们积极抢答,对校情校史十分了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第二轮限时抢答题,由选手自主选择关键词,在一分三十秒内尽可能多的答题,选手们准备充分,答题数都在13道以上。第三轮是风险题,分为10分,20分,30分,三种不同分值的题目。答对获得相应的分数,答错则扣除响应分数,由选手自主选择分值。环节伊始,选手们纷纷选择30分值的题目,并且回答的十分准确,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随着题目难度的不断加大,选手们的知识储备也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最终,外语系161班左婉凝、171班郑倩倩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174班张媛瑞、162班王江殷、172班张立欣等同学分别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比赛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同学们对过去五年和未来五年政府的工作规划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人才源泉,更要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为祖国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参赛选手回答必答题

参赛选手选答

团工委书记尹传松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