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我系学子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有感
 

我系学子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有感

来源:   作者:王子鑫   发布日期:2018-05-04     浏览次数: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电视及网络平台上进行直播,外语系积极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社团成员及团学干部收看直播,并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的内容。观后,社团成员和团学干部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团工委组织部部长王慧说:“今年的5月5日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全世界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是值得我们永远纪念的日子。早晨6:20,组织部全体参加完纪念五四升旗仪式之后,十时全员齐聚413宿舍,观看了纪念马克思200年诞辰大会。在这次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我们也受到了深深的感触,在人类思想史上,就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传播面而言,没有一种思想理论能达到马克思主义的高度,也没有一种学说能像马克思主义那样对世界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马克思的人格力量激发了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也激发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进步热情,所以我们要紧跟历史潮流,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之下,为社会进步与发展做贡献!”

  外语系1704班贺晶晶谈到:“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在人民大会堂我们迎来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我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作为近代以来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马克思主义学说更是传播到全世界。如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并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而努力奋斗!”

  外语系1704班高艳楠说:“200年前的今天,马克思来到这个世界,为全世界共产主义者点亮一盏明灯,照亮共产主义之路。今天不仅是马克思200年诞辰纪念日,也是青年节,对我们大学生而言,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对促进新时期大学生的全面素质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正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要牢记使命与责任,坚持学习科学的马克思主义,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此次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活动,让同学们对马克思以及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和践行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热情。

  马克思把全世界无产阶级的彻底解放当作自己的毕生使命,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将永远活在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心中。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