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农村幸福院 温暖老人心
 

农村幸福院 温暖老人心

来源:   作者:俞悦/文 范成成/图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为深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着重强调的“乡村振兴战略”,为乡村老年生活贡献一份温暖,2018年5月12日下午两点半,外语系幸福院的三支队伍,在范成成,赵娇,郝翊妃三位队长的带领下共赴上川口村幸福院,开展幸福院的第一次服务活动。

  队伍首先来到了上川口村村委会与村内负责人对接,在简单地向村干部说明来意后,便由幸福院的负责人带领队伍前往幸福院。负责人带领着大家参观了幸福院老人们的用餐区,休息间,期间谈到了幸福院主要为70岁以上但家中无人照料的老人们提供早餐、午餐,以保证村内这些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需要。除此之外,老人们在饭后之余还可以在幸福院内休息,活动。

  队员们在了解完幸福院的基本情况后,便开始积极投入服务活动中,大家分别打扫整理了老人们的用餐区、休息间和卫生间。打扫过程中,一位负责做饭的阿姨还向队员发出感慨“虽然老人们在这里可以每天都能吃到饭,但回到家中依然是无人照料的一个人,依旧会感到孤独。”因已过了老人们的用餐时间,所以大家并没有见到老人们,将院内打扫干净后,队伍便离开了幸福院。外语系幸福院队伍的第一次服务活动成功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对上川口村的老人生活有了深刻了解,由于家人不在身边,缺乏关爱与照顾,而幸福院是为农村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生活照顾、日间休息、休闲娱乐等综合性日间照料服务的公益性活动场所,在这里,老人可以享受安逸幸福的晚年。为此,队员将更积极地投入即将的服务活动,为老人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服务。

同幸福院负责人交谈

志愿者打扫卫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