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话别母校 建言献策
 

话别母校 建言献策

来源:   作者:刘沛岐/文 郑绮/图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

     

  为传达外语系领导对毕业学子的关怀和改进以后的学生工作,6月12日下午三点,在外语楼三层资料室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外语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副书记滕艳萍、副主任张凌和辅导员张琦、李丹丹以及外语系14级各班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李书记询问了毕业生们在离校前的安排,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要照顾好自己。接下来各班毕业生就四年来在外语系学习生活的感受纷纷发言。143班同学张文首先表达了外语系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照顾和关怀,在毕业时每位毕业生都收到了刻有自己名字的印章,他们对此十分感动。但他们在四年的求学过程中,还是感受到了一些不方便。例如一些课程安排不合理的地方——第二外语开课时间略晚导致考研学生无法学习完全部的知识点,大三专业课选课信息不足导致选课时手足无措,一些课程例如《西方文明史》不适合外教来教学,翻译课、文学选读、语言学课时太少等等。对此,张凌老师表示:系领导会在2018年修改人才培养方案,毕业生所提的问题都会考虑到并且有所改进。第二外语开课时间可以提前,专业课选课信息发布会更加及时和详细,招募一批高水平的外教并让他们了解中国大学生学习的情况、改进教学方法,翻译课和素养类课程可以考虑在大一开设。张凌老师还说道:大量阅读是学好语言的根本,主要还是自己课下要积极打磨自己的听说读写技能,课程设置考虑到学分和学时的限制可能无法满足所有人的需求。会议最后,滕副书记说道:“四年来一直陪伴着你们一路走来,希望你们以后工作顺利,继续深造的也希望学业有成,有空可以多回来看看老师,外语系是你们永远的家。”大家一起吃着书记带来的水果,本次会议就在毕业生和老师的亲切交谈中结束了。

  本次会议旨在送别毕业生,聆听他们的想法,为外语系的工作建言献策,有助于外语系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外语人才。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