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秋风飒飒浥轻尘 栾花簌簌迎新生
 

秋风飒飒浥轻尘 栾花簌簌迎新生

来源:   作者:王志捷/文 张舒、赵杨归一/图   发布日期:2018-08-25     浏览次数:

     

  秋风脉脉,吹去了原本属于盛夏的燥热;栾花簇簇,鲜艳的花色装点了初秋的校园。在这夏秋交替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迎新季。作为学校的院系之一,外语系对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从8月23日晚的迎新工作会议,到24日的迎新工作安排和场地布置,外语系全体工作人员对迎新抱以了极大的热情和极为认真的态度。25日上午8时,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在所有人的期待中拉开了序幕。

  提着大包小包的新生们从校车上鱼贯而出,带着好奇的神色打量着周围略显生疏的一切,北绣广场处处洋溢着属于这些00后独特的朝气。而早已进入备战状态的迎新工作人员们则有条不紊的指引着新生找到自己学院的迎新位置,交待入学注意事项,并引导新生进入北绣大厅。进入大厅,正门口即放置着液晶大屏,精确显示实时报到人数和缴费情况,高科技的融入给迎新工作添上了极富时代气息的一抹亮色;大厅中各个学院的工作人员也都身着独具特色的迎新服装,另人耳目一新,而其中尤以正反面全英文的外文系服装最为醒目。等待报到的新生在学长学姐们的引导下,依次排队办理入学手续,显示出了极高的纪律性。填写新生入学信息记录表、拍摄证件照、领取外语系定制的卡套和渐变色卡带,外语系的新生们受到了最热情的接待。完成北绣大厅的报到后,工作人员指引着新生来到军训服领取处领取军训服装,随后又引导他们走进宿舍楼登记报到入住,完成一系列紧张却有序的报到流程。

  校领导、系领导对迎新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不辞劳苦来到北绣现场了解前期准备及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忙而不乱、井然有序的开展表示了高度赞扬,并鼓励工作人员们戒骄戒躁,保持热情,继续努力。对于报到,初入校园的萌新和萌新的家长们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感想与见解。一位新生家长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学校,英语也是一个很好的专业,我对孩子未来的学习成长很放心。但是担心孩子以后在大学生活方面会遇到困难,希望学长学姐们能够多多帮助孩子和与孩子一样的新生,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来自吉林的新生独雅宁谈到:“报到对体能是一项考验,让人感到有些疲累,但是学长和学姐在自己困难时候热情的帮助,减缓了原本的疲劳,让自己有了家的感觉。”

  第一天的迎新工作在众人的忙碌与新生们的欢声笑语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第一天已有65名新生完成了各项入学手续的办理。“季子正年少,匹马黑貂裘。”希望18级的萌新们能在不久之后的军训以及学习生活中崭露头角,尽现峥嵘。

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校领导、系领导看望新生接待工作人员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