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殷殷学子情 温暖夕阳红
 

【暑期社会实践】殷殷学子情 温暖夕阳红

来源:   作者:冯璐 刘雪颖/文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8月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赴镇安县调研队来到了镇安县敬老院。进行以“温暖夕阳红”为主题的敬老爱老活动,给予老人们温暖与关怀。

  清晨,在与院长简单交接完有关工作后,队员们开始尝试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却发现他们大多沉默寡言。后来得知原来大部分都是聋哑人,且无子女,属于残疾孤寡老人,是由国家拨款进行收留救助的。了解情况后,队员们便主动给予老人们行动上的关怀:喂他们吃饭、喂他们吃药、给他们剪指甲、帮他们打扫卫生、给他们捶背按摩……在与老人深入交流中了解到他们生活中的很多趣事,75岁的何爷爷容光焕发:“我在这儿住了8年了,今天真的很开心,你们都是好孩子,长大了要做国家的栋梁!”

  敬老院的老人们常因为缺少陪伴而感到孤独,他们内心最渴望的不是物质上的帮助而是心灵上的滋润,外语系赴镇安县调研小组的此次敬老院之行在带给老人温暖和关怀的同时,也体会到爱心与责任的含义,感受到内心的温情。

  

  队员为老人服务

  

  队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