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社会实践】登宝塔山 受革命礼
 

【暑期社会实践】登宝塔山 受革命礼

来源:   作者:冯璐 王少薇/文 王少薇/图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延安之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本着以亲身领略革命圣地继往开来的风采,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取得全国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为目标。8月19日,外语系赴延安革命圣地调研服务队来到了坐落于延安城东地的宝塔山。

  塔顶内历史文物和现代革命文物星罗棋布,交相辉映,满山绿树成荫,花草争艳。山下建有仿古式山门、上山踏步道;摘星楼、烽火台遥相呼应;山顶设有巨型大钟一座,巨型大鼓一尊,分别喻名“平安钟”、“太平鼓”,游人击之金声玉振,山鸣谷应,“一击则身体健康,喜气满庭;二击则风调雨顺,物阜民丰;三击则国泰民安,普天同庆”。

  下山途中,一位退伍20年的老兵激动地说道:“此次延安之行是为了重温年轻时作为人民子弟兵的岁月,而青年的延安之旅是坚定革命信念的重要阶段。”当问道我党一直强调的“不忘初心”具体是指什么,队伍成员郭祎凡回答道,“为人民服务”就是我党最真切的初心,老兵听后欣慰的点了点头。这样的老兵形象正是千千万万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典范,满腔热血报效祖国!

  宝塔山厚重的历史感,浓浓的革命气息,与书本上深厚的理论知识完美结合。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中的一员,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建设国家,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与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队员参观宝塔山

  

  队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