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暑期学生返校思想座谈会顺利召开
 

暑期学生返校思想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张琦 刘沛岐/文 赵若冰/图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掌握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普遍诉求,从而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正确导向,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质量与效率。9月5日,外语系于三层咖啡厅组织召开了暑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系党委书记李万强,党委副书记滕艳萍,辅导员张琦、冯璐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并展开了热烈的谈论。学生关注的重点多在时事热点、学风建设、个人规划等方面。外语系1502班王勇只谈到:“假期里,我按照辅导员老师放假前给我的指导意见修改、完善了自己的简历,并到鸿文教育和湖南农大海特农化有限公司等单位参加了‘雏鹰计划’夏令营和面试,顺利的拿到了两份offer。经过一个多月的面试实战锻炼和实训体验,自己加深了对意向岗位的了解,明确了用人单位的需求,为即将到来的‘秋招’做好了准备。”英语1603班班长丁慧雅谈到:“开学后明显感觉大家方向更加明确,学习也更加用功,大家都在用心思考着自己未来的选择和发展,有很多同学将来想报考研究生,并正在计划通过科创训练项目来提升自己的科学研究能力。”英语1704班的冯学玮同学既参加了西北乡村调研团队,又参加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归来的他深有体会:“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去了从未去过的榆中县和镇安县,从甘肃到陕西,一路上见到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社会实践为我们打开了从学校到社会的一扇窗,让我得以接触社会、丰富阅历,也让我学会了如何与人沟通交流、如何进行团队协作,充实的假期让我对新学期到来充满了希望、充满了动力。”

  会议最后,李万强作总结发言,他对同学们暑期中满满的收获、体会和新学期初的良好学习氛围表示了认同与赞扬,并希望同学们将这份热情继续保持下去,知与行相互促进,用青年特有的时间和经历加倍努力,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目标。

滕艳萍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