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喜迎丰收节 外语交协在行动
 

喜迎丰收节 外语交协在行动

来源:   作者:叶蕊/文 宋依文/图   发布日期:2018-09-25     浏览次数:

     

  鱼肥果甜稻米香,金秋九月丰收忙。9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教民稼穑”之地、分会场之一的陕西杨凌盛大启幕。在这个万民欢庆的丰收时节里,经过与杨凌交警大队的沟通,外语系交通协管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了会展中心A馆前的十字路口,开展“维持交通秩序,助力丰收节”活动。

  清晨7点30分,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就已经在校南门口集合完毕,一同乘车赶往会展中心与交警们会合。途中,素质提升中心向各位志愿者们讲解了活动的基本流程、时间安排以及几点注意事项,志愿者们都很认真的聆听。到达指定地点后,11位志愿者被分为了两个组,分别站在十字路口的两端守着交通警戒线,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让大家在观看丰收成果、观赏文艺汇演之余也能没有后顾之忧,安安全全喜庆丰收。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时刻注意着周围过往的行人,一旦出现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为,志愿者们均会上前进行善意的提醒和劝导,绝大多数市民对于志愿者们的工作也都积极配合,有的还表达出了高度的赞赏和肯定。中午12点,庆丰收文艺汇演结束,此次交通协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志愿者们和交警一起合影留念。王警官对大家的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认可,他说道:“作为农科城,杨凌经常要举办各种农业盛会,而这种时候,交通就会面临很大的压力,我们要做的就是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避免安全隐患,为盛会的举办消除后顾之忧,有了你们这些志愿者来协助,我们的工作就会轻松很多。”

  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同时也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辛苦。他们表示,建设平安杨凌,和谐杨凌,人人有责,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参与到交通协管志愿服务中来,为杨凌安全、通畅、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进行文明劝导

志愿者们与交警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