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题团课举办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题团课举办

来源:   作者:张家玮 姬佳瑞/文 姬佳瑞/图   发布日期:2023-12-14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入理解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学生思想政治觉悟,12月13日下午,语言文化学院在N8206教室开展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主题课活动。

本次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主讲。“国家强大复兴,必须依靠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之所以能继续延续下来,是因为有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杨鹏老师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为中心,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庭背景、知青经历和从政经历三方面展开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中也时刻体现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生活的关怀。他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场的落实方面,杨鹏老师通过列举当今中国的诸多成就:惊叹世界的中国速度、越上新阶的综合国力、日渐缩小的贫富差距、稳定供给的粮食安全以及高效展开的污染防治……还有日益提升的人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呼吁当代青年学子当以国家使命为己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span class=

走出8号楼教室,俄语2301班戈炤婷同学表示,“能出生在像中国这样注重民生,以人为本的国家,实在是太幸运了。”英语2301班章传慧同学也赞同道,“我们如今能享受到的安逸生活,都是革命先辈的努力换来的,都是不忘初心的共产党人奋斗出来的。”通过主题课,同学们对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了共鸣。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