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广东省惠州市华罗庚中学
 

【回访母校】广东省惠州市华罗庚中学

来源:   作者:叶芷瑜   发布日期:2024-02-26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我校招生办寒假回访母校宣讲实践活动的号召,宣扬西北农材科技大学“国本、解民生、尚科学”的办学理念,增强高中生对我校的了解,扩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社会影响力,2月23日,语言文化学院叶芷瑜同学赴广东省惠州市华罗庚中学开展了回访母校招生宣讲活动,活动以视频宣讲、PPT宣讲、高三备考验分享开展。

视频宣讲主要介绍了我校的地理位置、校园风景、校园美食、工训农训、博览园一日游等,全方位地展示了校园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激起了学弟学妹想要进一步了解我校的强烈兴趣。

图片3.png

PPT宣讲环节主要分学校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学科特色、优势专业、社团活动、招生概况六个部分,逐一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高校建设中的战略位置以及学科全方位、宽领域发展特点,展示了学校强大的综合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多元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等。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展示,改变了学弟学妹对高等农林院校的固有认知,激发了学弟学妹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向往之情。

图片1.png

高三备考验分享环节,叶芷瑜同学从调整心态、查漏补缺、拒绝拖延、不留遗憾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高三备考验。最后还详实地介绍了西农在广东的招生情况,录取分数和排名,与学弟学妹互动交流,解答疑惑,并分享了在西农的学习生活情况等,增进了学弟学妹对西农各专业和大学生活的了解,让学弟学妹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图片2.png

本次寒假招生宣讲活动向学弟学妹们彰显了我校的风采,增进了华罗庚中学学生对我校的认知,扩大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极大地激发了学弟学妹们的报考激情。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