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回访母校】包头市第一中学
 

【回访母校】包头市第一中学

来源:   作者:付慧/文 李雅楠/图   发布日期:2024-02-11     浏览次数: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了更好地了解母校的发展和变化,宣扬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色与优势。语言文化学院汉教2301班付慧同学与同母校其他学生回到包头市第一中学进行宣讲,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和成长经验。此次宣讲旨在帮助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

回访过程照片6.jpg

在回访母校的宣讲过程中,付慧等同学主要分享了在高中时期的学习方法和心得体会,包括如何提高学习效率、如何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以及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内容。队员们根据自身学习经历和生活心得,面向正处于高考备战阶段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几点能缓解压力、提升成绩的小技巧,帮助他们有针对性地复习备考。同时,团队成员从学校简介、办学条件、校园生活三个方面展开叙述,着重介绍了西农各个专业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就业方向,并根据分科情况进行详细的专业选择讲解,为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广泛的目标选择。队伍成员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他们介绍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以及如何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等。

回访过程照片1.jpg

活动后,团队成员们向高中时期辛勤培育自己的老师们送去了最真挚的问候与感激。与老师分享大学美好生活之际,队员们也表露出对母校发展蒸蒸日上的祝愿。

队伍合照.jpg

本次宣讲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不仅展现了西农学子学农爱农、爱校荣校情怀,也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一步走进母校包头市第一中学学子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