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第二届英语舞台短剧大赛
 

举办第二届英语舞台短剧大赛

来源:   作者:张家玮   发布日期:2023-12-04     浏览次数:

     

迎90周年校庆,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热情,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加深学生对西农校史、西农精神认知,做到用英语讲好西农故事,用英语传播好中国声音,12月2日,语言学院、食品学院、创新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英语舞台短剧大赛。英语教师Karen Elizabeth Siggins、语言学院项君、三院团委负责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征集到原创英文剧本13本,经过初赛角逐共有8支队伍入围决赛。决赛舞台上,既有“西农故事”精彩演绎,也有优秀传统文化再现,还有“国之大”、“工匠精神”诠释。语言学院有队伍动情演绎了汪佩宏教授“投笔从戎,抗日救国,求学西农,从教一生”故事;有队伍以守护麦田稻草视角讲述了陈漱阳与小偃6号情结;有队伍将饱经风雨“3号楼”拟化,带观众领略了建校80余载西农杰出成就与丰碑。食品学院国际班学生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营养,演绎了木兰从军、武松打虎、孔雀东南飞等脍炙故事。创新学院以“穿越时空锤炼声”为线索,讲述一代代大国工匠故事。还有队伍以穿越形式带领观众与李白、李清照、关汉卿、曹雪芹等展开时空对话。

大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评委老师从舞台效果、剧本设计、演员表现、英语表述和创新立意方面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守望在田野》、二等奖《博物馆奇妙夜》、《武松打虎》、三等奖《木兰从军》、《三号楼历险记》、《穿越时空锤炼声》、优秀奖《孔雀东南飞》、《汪佩宏教授》。

外教老师Karen在点评中表示:“同学们想象丰富,编剧精彩,立意深刻。通过比赛,同学们英语表达水平得到了提高,同时将西农故事、中国故事、传统文化巧妙结合,比赛形式十分吸引,参赛选手在轻松愉快氛围中收获颇丰。”

英文短剧大赛作品.jpg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