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   作者:张家玮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共青中央面向广大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分校课程安排,11月30日,我院邀请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老师为学院入积极分子开展“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课。

IMG_20231130_193239.jpg

韩锁昌老师从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以及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三个方面进行展开,首先通过古今中外真实故事的举例详细讲述了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勉励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之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四点要求,结合西农精神“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以及“诚朴勇毅”的校训和朱显谟院士、王辉教授等先进事迹,鼓励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不负韶华、奋发有为,敢于走在时代前列。

当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通过此次课的学习,相信同学们定能以“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指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意志坚定的爱国者和永不停歇的奋斗者。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