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第一届俄语配音大赛
 

举办第一届俄语配音大赛

来源:   作者:张家玮 章传慧/文 姬佳瑞/图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为培养俄语专业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提升学生学习俄语兴趣,营造浓厚的俄语学习氛围,12月10日,语言文化学院第一届俄语配音大赛顺利举办,语言学院副院长王宝平和俄语系教师张善之、魏凤、曹嘉琪、杨行娟、李菲、外教Кирилл担任评委。

大赛吸引了语言学院俄语、汉语国际教育和英语专业俄语爱好者学生的广泛参与,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选手选取一段俄罗斯原版或俄文版影视作品,搭配服装、道具等形式现场模拟配音,以生动自然的发音和情感表达,将影片中角色的形象栩栩如生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展现了语言学子良好的俄语口语表达能力。

第一届俄语配音大赛选手风采.jpg

经过激烈角逐,17个橙子和土豆队俄文版配音作品《疯狂动物城》荣获一等奖,家有女儿队原版配音作品《Новые папины дочки》等3支队伍作品获得二等奖,后妈茶话会队原版配音作品《Мамочки》等5支队伍作品荣获三等奖。

第一届俄语配音大赛合影.jpg

语言学院副院长王宝平从语音语调、表达流畅、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她充分赞扬了首届俄语配音大赛中学生的热情参与,从配音题材选择和舞台表演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参赛选手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口语水平,传播俄语语言艺术。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