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天地» 举办第二课堂建设主题座谈会
 

举办第二课堂建设主题座谈会

来源:   作者:韩思怡/文 朵茂星/图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课堂”数智育人系统操作方法,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12月12日,语言文化学院在一站式学生社区18-2活动室举办了第二课堂建设主题座谈会,就近期第二课堂工作实际和问题反馈进行专项工作解读和答疑。

座谈会上,张家玮老师首先为在座的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系统的操作方法,重点介绍了在“第二课堂”数智育人系统上发布活动的流程、条件以及规范,对近期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项解读,还提供了各类型活动可参考对应的学分信息,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如何参与和获取相应的学分。针对毕业生的学分预警问题,张家玮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和参与创新创业和心理健康方面的活动,以提高综合素质。

图片1.jpg

座谈会最后,张家玮老师回答了关于在第二课堂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规范了发布者如何获得学分以及不同等级的参与人员所获得的学分数量等事项,详细说明了能力素质培养效果的用途。这些解答解决了同学们近期工作中的困惑,使同学们可以更好地利用第二课堂资源。

通过此次座谈会,同学们对第二课堂工作方向和工作规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第二课堂相关制度规范,同时也增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信心,进一步推动学院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优秀人才。

编辑:张家玮     终审:滕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