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子风采» 外语系2015届优秀毕业生—保研篇
 

外语系2015届优秀毕业生—保研篇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7-08     浏览次数:

     

 

    流光溢彩的日子里,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涂鸦着生活的绚烂;风华正茂的日子里,他们用心中的坚守凝聚成人生的璀璨。他们踏踏实实地完成学习任务,从来都是认真勤奋,他们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工作,一直都是沉静淡然。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他们用生命的精华舞出最华丽的独白。

志存高远,业有所成

    司卫国,男,中共党员,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专业奖学金4次。现已被保送至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语言学专业。

    自入校以来,他就严格要求自己,思想积极进步;学习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工作主动热情,认真负责;生活勤俭节约,团结同学,热爱集体,积极参与院系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际动手能力。善于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能主动思考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会及时找到老师帮助解决。在闲暇时间里,他也会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大学这四年里,他一直秉承着“志存高远,业有所成”,并将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风雨中耕耘,阳光下成长

    蒋小龙,男,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三等奖学金和朱英龙一等贫困助学金。现已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一直以来,他勤奋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进取,严于律己,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他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旺盛的拼搏精神。他相信,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只有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才能谱写出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他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他一直坚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春起之苗,日有所长

    张兆卿,男,中共党员,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曾担任外语系团工委副书记、校英语辩论队队长、系学习部副部长、英语111班团支书。在校期间获得第十七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决赛一等奖及最佳辩手、2013“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特等奖、2013“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第十七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2014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三等奖,并获国家奖学金一次,校长奖学金一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五次,个人单项一、二、三等奖学金多次。现已被保送至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国际新闻传播专业。

    大学四年中,除了不断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他也积极拓展实践经验。除了作为班级团支书和英语辩论队队长,他也曾担任外语系团工委副书记,同时,在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事情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各类英语竞赛,也在各类比赛中收获了累累战果。秉承着“春起之苗,日有所张”的理念,他敦促自己努力提高,不断进步,日益精进。丰富的学校、社会实践给了他认识社会,锻炼自我的平台,让他更加明确了人生的目标和态度,也让他从一个懵懂的青少年,慢慢地成长起来,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时代使命感的青年。坚信着“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这句古老警言,他将继续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执着求索。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雷司宇,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曾担任校英语辩论队队长。在校期间获得第六届西北高校联盟英语辩论锦标赛三等奖并多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现已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岁月匆匆,四载春秋,从进入大学校园开始,她就以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大学四年,她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挑战和历练,锻炼了社交、组织和表达等能力。她经过四年的历练,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对于学习所取得的成果,她提到了北大新任校长王恩哥说过的一句话,“大学生在大学期间要结交两个朋友,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运动场,这是个充电,放电,蓄电的完美过程。”坚守着心灵的一方净土,她给自己插上了两个翅膀,一个是梦想,一个是毅力,在这一双翅膀的支撑下,她有了搏击长空、逾越千里的力量。

梅花香自苦寒来

    谢文慧,女,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现已被保送至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笔译专业。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是她真实的写照。大学四载,她怀有百般的热情,将一腔热血投入到喜欢的课程中去,同时她又有一种平和的心态,以一派沉静去应对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她积极乐观,不屈不挠,永不放弃,不骄不躁。她知道,要想成为一把好的宝剑就要经过百年的磨砺,而学习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要想成为一个专业精英就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功底。站在毕业的路口上,她明白,未来的人生道路还很长,而她,将坚守着自己的那一衷最初梦想,朝拜着自己的那一方纯粹蓝天,一路描绘只属于自己的旖旎风景。

成功源自拼搏

    杨丹妮,女,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曾获得第六届西北高校联盟英语辩论锦标赛三等奖。现已被保送至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笔译专业。

    大学生涯中,学习一直是她的主旋律。她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在学习方面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维护了良好的班风、学风,带动了同学一起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为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提升各种技能,她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学校文艺活动,树立学习型社会的心态,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她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的生活,这也体现了西农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有志者,事竟成

    谭焱丹,女,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专业二,三等奖学金,曾任外语系心理咨询部部委。现已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她说,学习就是持之以恒;她说,心理的成熟都是时间与经历磨砺出来的;她也说,有志者,事绝对成。生活中的她性格开朗,性情活泼,热情乐群,爱好旅游和登山。对于这一段短暂的大学生涯,她感慨最深的就是要趁着青春尚早,珍惜时光,找准人生目标,努力奋斗,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青春不留白,此生何阑珊

    于凌云,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连续3年获得专业奖学金。曾担任外语系学习部部长和系学生会副主席。现已被保送至天津大学文法学院翻译专业。

    她在工作中积极主动、敢于突破和创新,在学生干部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少的成绩。此外,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她也曾担任北京新东方英语学习部听说风暴营大学营助教一职,并且被评为高级助教。这些活动使她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很大锻炼,也使她越来越热爱外语系这个大集体。在学习上,她刻苦努力,勤奋钻研,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并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回首已经过去的这匆匆四年,她的每一分努力书写,都是为了给自己的青春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不留遗憾。

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

    晏艺赫,女,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曾获第六届西北高校联盟英语辩论锦标赛二等奖及多次专业奖学金。现已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她曾在商洛市政府安监局实习,在杨凌国际交流中心做陪同翻译,在杨凌毕公小学任英语教师,也曾在商洛农业发展银行分行实习。四年的大学生活,带给她的,不仅是理论知识的积累,更多是一种对自己人生道路的渐渐明晰。在她看来,学习不仅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还是一个没有界限的。因此,她在注重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不忘博览群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来时的路上,她撒下希冀的种子,离去的时候,她收获一路花开。她虔诚地信仰着"we shall have the courage as long as the heart beats",携着无尽的勇气,她将继续前行继续耕种。

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

    阮书翎,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第十九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决赛一等奖、第六届西北高校联盟英语辩论锦标赛二等奖、国家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并考取雅思7.0分。现已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大学四年,从青涩走向成熟,她相信天道酬勤,总是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过好每一天,收获颇多。大学生涯中,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任校英文辩论队队长的她,热爱辩论与演讲,也多次在各种英语类竞赛中收获奖项。她热爱生活,喜欢利用闲暇时间去挖掘学校周边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此外,她还在大一就加入了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在每个清晨与黑夜都认真去为之努力,最终她也成功地站在了梦想的舞台上。一路前行的路上,她一路收获成长的喜悦与感动,一路以"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奏响自己青春的主旋律。

草长花会开,极目方望远

    董晓燕,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曾担任英语112班班长。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和专业一等奖学金四次。现已被保送至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丰实的大学生涯中,除了积累了丰富的学生会经验,她还积极参加了各种英语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她许多锻炼机会,让她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她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总的来说,她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有很强的责任心,生活作风优良,赢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不在乎一时的拥有,不陷入短暂的离愁,她知道只要前行最终就一定能够抵达。在这一程短暂的人生旅途中,她以满怀的虔诚去拥抱自己的似水年华,只求回首无悔。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董慧鑫,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现已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

    她曾经参加外语系教学实习,也曾在杨凌周边小学教学,还参与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下乡支教等活动。从大一到大四,从迷茫懵懂到坚定成熟,她对自己有了更清楚的认识,面对生活她一直是认真积极的态度,对待学习她也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在这一路成长的过程中,她不在意别人怎么说,怎么看,她只相信明天一定能看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白璐,女,中共党员。外语系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多次。现已被保送至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翻译学专业。

    她曾在陕西杨凌姚安中学支教两个月,在陕西杨凌关村小学实习,也曾在第20届杨凌农高会做翻译实习,给巴基斯坦玛瑙商人做英汉翻译,保证交易顺利进行。在大学四年的努力耕耘中,她的各个方面的能力和认识都有了长足的进展和质的飞跃。对于大学生活的感悟,她渐渐学会了思考和包容,她也渐渐明白,世上的东西并不是非黑即白的,也正因为如此,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立场,更要坚守自己的底线和立场。

    人当奋发如木,埋首植根土地,虔诚接纳阳光,不怕风吹雨打,直面逆境挫折。不惧其小,专注一个方向,日久亦可参天;不畏其弱,瞄准一个目标,定能固秀挺拔。唯有蓄力,千淘万漉,奋斗本是辛苦事;但凡求索,狂沙吹尽,辛酸去处始掘金。只有不惮苦、不言累,在孤寂中沉淀,在平淡里坚守,然后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