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语言文化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语言文化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曲斌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次数:

     

11月29日,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语言文化学院分论坛,论坛邀请来自长安大学冀芳教授、中山大学哈长辰博士后共同进行学术交流。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院长助理、英语系系主任杨晓峰教授主持。

论坛中,两位受邀青年学者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冀芳教授作了“印度洋地区‘中文+职业教育’融合模式构建研究”的报告。她从研究背景、发展现状、发展困境、具体实施策略等方面,讲解对印度洋地区“中文+职业教育”融合模式的研究,并以缅甸、泰国等地为例,讲述了目前“中文+职业教育”融合发展采取的措施。


IMG_8324.JPG


哈长辰博士作了“跨学科视角下的生态语言学研究”的报告,从中国高校英语专业学生的生态素养视角,阐述了关注英语学习者的生态教育问题,努力研究将其作为“课程思政”的因素融入英语类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注重语言在生态教育过程中的作用。


IMG_8369.JPG


会场气氛热烈,与会教师围绕报告内容、领域研究热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和探讨。

IMG_8321.JPG


论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拓展师生学术视野,进一步加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间的学术交流,浓厚学院学术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曲斌     终审:李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