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走进生态秦岭,传播绿色中国
 

走进生态秦岭,传播绿色中国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赴火地塘林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作者:张杰   发布日期:2023-10-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实践教学改革,立足试验场站的育人资源,发挥我校的特色优势,实施场站教学功能提升工程,建好一批具有西农符号的实践育人特色课程资源,我校立项建设首批场站“双百”实践教学项目。

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多元文化实习作为“双百”实践教学项目之一,依托校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国文化通论》,于9月23-24日组织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前往火地塘实验林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绿色中国”的形象深入人心。本次实践教学通过走进林场、讲解展览、参观实验室等环节,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直观了解了秦岭植物的生长、培育、保护过程,掌握秦岭森林资源的基本情况以及常见植物的鉴别方法。熟悉了“绿色中国”形象形成的脉络,全面、系统地了解“绿色中国”的内涵,掌握了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以及其背后蕴含的中国人的哲学思想和审美情趣。

汉语国际2201班的金阳同学说:“和很多同学一样,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秦岭,这里真是太美了,满眼都是绿色。各种各样的植物和潺潺的溪流让这里充满了诗意。”

童先超同学说:“通过两天的学习,我了解到了老一辈西农人在这里建功立业的不易,也看到了现在西农人用自己的知识和青春为祖国的生态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作为西农学子我很自豪!”

本次实践教学以培养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文科人才为目标,旨在厚植学生“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情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正如宋人陆游所言,本次的实践教学活动给汉语国际教育系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培养和发展汉教学生传播中国文化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向国际推广“绿色中国”的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mmexport1696398920947.jpg

编辑:李园园     终审:王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