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我系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王斌/文 尹传松/图   发布日期:2016-12-22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我系召开班主任工作例会,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

  会上,首先由滕艳萍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她强调,各位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不仅仅局限在班主任、辅导员等学工队伍群体,更要让全系老师都要参与进来,通过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真正为青年学子们“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英语151班班主任陈毅老师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要时刻牢记服务育人的观念,让同学们树立专业意识,认识英语、热爱英语,把英语当成立身之本。”

  英语163班班主任王立老师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做好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同时,要塑造良好舍凤、良好班风,发挥学生党员和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

  外语系辅导员刘方说道:“总书记的讲话,在肯定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工作的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新的使命、新的要求。作为一名团工委书记,作为一名学生辅导员,自身要树立正确方向,时刻谨记育人为本的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接下来,滕老师就近期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安全、学生就业、考试诚信、易班点名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滕艳萍强调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特别是临近年底,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显得格外突出,她要求班主任恪尽职守、定期对学生宿舍走访排查,与辅导员加强相互交流,形成学生信息传递的有效联动机制;其次,要加强考试诚信教育,让学生认识到诚信应考的重要性,让学生对别人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再次,要加强学生就业工作指导服务工作,特别要是提前做好考研学生的就业服务和做好大三学生的职业生涯指导,要利用学校举办的简历大赛、企业招聘等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学生工作的相关内容向各位与会班主任进行了通报。

  通过此次会议,加深了班主任与辅导员的交流,增强了学工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以后学生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老师发言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