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诚信考试,安全返乡
 

诚信考试,安全返乡

来源:   作者:张芝瑾/文 王勇只/图   发布日期:2017-01-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的诚信观念及安全意识,建设良好的学风考风,切实保障假期安全。在系领导的高度重视下,1月11日至12日,我系各年级依次召开诚信考试及安全教育大会。辅导员刘方、张琦、王斌、尹传松,以及所有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诚信考试永记心间。首先召开的是诚信考试动员会。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均讲到,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优良美德,也是当代大学生的学业操守与人格追求。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更是对学生诚信品质的检验。接着,各位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我系近几年学风、考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进一步改善我系的学风、考风状况。一席话让同学们认识到考试违纪问题的严重性与严肃性,杜绝了考试违纪的侥幸心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复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最后,辅导员们还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好复习工作,并培养良好的考试心态。在考试中做到守时、守纪,以培养诚信做人、诚信做事、诚信考试的良好品质,并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假期安全时刻牢记。随后召开的是寒假安全教育动员会。会上,各位老师首先从出行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重点教育,并重申了放假及返校的时间,强调了返校纪律。接着,他谈到,假期回家,要心怀感恩,为家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寒假,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多出去走走,但在休息的同时亦不忘记学习。最后,他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假期认真实施,且利用假期时间沉淀自己、总结自己、充实自己,为接下来的就业、升学打下坚实的基础,并预祝同学们新年快乐。

  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对动员大会反响强烈,纷纷感谢学校的关怀,并表示定会认真复习、诚信考试,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优异的成绩,并在寒假期间注意安全,合理规划时间,拥有一个平安充实的假期。

诚信应考动员会现场

安全教育动员会现场

叮嘱学生诚信应考

开展寒假安全教育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