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关怀补考学生 夯实优良学风
 

关怀补考学生 夯实优良学风

来源:   作者:张芝瑾/文   发布日期:2017-02-22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了解并分析补考学生的学习情况,切实解决其学习中所存在的困难,增强其学习积极性,使其更好地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来。2月21日晚,我系于外语系一楼学工办组织召开了补考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外语系辅导员王斌、尹传松主持,外语系17名补考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尹传松老师转达了系领导对补考同学们的关心和期望,通报了各班的补考率及补考人数较多的科目。随后,他鼓励补考同学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认真全面地总结失败的原因,并希望学生能够放下心理包袱,重新树立起信心,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并为之而努力奋斗。接着,王斌老师向学生讲述了三个故事,并由事例来引导学生认识到学习态度的重要性。他强调:学习方法固然重要,但学习态度更是重中之重,并寄语同学们要确立积极的学习态度,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最后,两位辅导员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了补考学生的思想及学习等各方面的情况,并向同学们提供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会,不仅使补考学生清醒的认识到了自身所存在的问题,更为他们加油鼓劲,提升新学期学习的信心与动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