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我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例会

来源:   作者:刘 方/文 张 琦/图   发布日期:2017-03-02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我系新学期首次班主任工作例会在外语系三层资料室召开。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主持了会议,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各班主任交流工作经验,对上学期的学生工作表示认可并分享工作经验。英语163班班主任王立谈到,做好班主任工作要认真倾听,认可学生,并且相信每一位学生都是独特和充满潜力的,针对他们个人的问题要给出具体的解决办法。

  接着,各年级辅导员针分年级向各位班主任进行汇报近期工作。2016级辅导员王斌从期末成绩、转专业指导、加强班级凝聚力三个方面谈起。他表示对于学业困难的学生,要给予针对性的指导,通过辅导员与班主任的协同关注,共同帮助学生解决困难。2015级辅导员刘方汇报了学生近期最关注的专业四级,以及备考状态。她表示,外语系领导高度关注学生专四考试,利用外语系英专教研室师资以及新媒体平台为备考保驾护航,也希望各班主任持续关注班级学风,力争今年考试再创佳绩。2014、2013级辅导员张琦从大三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大四学生就业等方面着手。他谈到,对大三学生要引导他们思考,早做规划;对于毕业班,要重点关注考研之后学生状态。

  最后,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总结此次例会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她指出,对于大一学生转专业的问题,各班主任、辅导员做好引导,帮助学生理性思考。对于大四学生,她要求各班主任重点关注考研学生,并倡议大家充分利用多方资源,助推找工作学生顺利就业。此外,滕艳萍就外语系制定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外语系学风建设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进行通报,并广泛征集各位班主任的意见。

  此次班主任工作例会,联动了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多方发力共同呵护学生成长。

  

系党委副书记滕艳萍作总结

会议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