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校领导到外语系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校领导到外语系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

来源:   作者:路伟伟   发布日期:2017-04-25     浏览次数: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讲话

 

        424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同志一行来我系调研指导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工作,与一线教工党支部书记一起探讨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系党委委员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主持座谈会。

    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从教职工党支部换届选举、设置方式、支部书记和委员配备情况、系领导联系教职工党支部制度、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等方面汇报了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当前教职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建议。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教工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党建工作;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激励举措、基层党组织立足中心工作服务教职工发展;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干部业务培训和指导;如何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增加党组织生活的吸引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赵忠肯定了外语系教工党支部将支部建设与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的做法,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给出了指导建议。赵书记指出,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制度化、常态化,解决党员意识淡薄、理想信念退化的问题,在党建中真正发挥作用。外语系要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创新支部理论学习方式,吸引教师积极参与,共同探讨学术问题,组织学习与自身息息相关的东西,提升理论水平,在发挥高校国际交流功能的过程中努力发挥作用。赵书记还指出,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是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夯实基层基础,以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