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以心理为抓手,助力招生宣传
 

以心理为抓手,助力招生宣传

来源:   作者:尹传松   发布日期:2017-04-30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中学需求,加强高校与中学紧密合作,并切实做好2017-2018学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我系于4月28日,由党委书记李安民带队去汉中西乡作《高考前的心理调适与复习策略》专题报告。高三15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副校长蒲红斌、刘涛主任、工会主席张汉豪等领导出席。

  讲座中,李书记从心理学的角度出发,阐释了如何打好高考心理战、什么是高考成功以及高考成功的规律三个问题。他讲到,高考的成功不单是指考个高分,而是主要看考生是否在高考中发挥出自己的实际水平,取决“硬”实力和“软”实力,即科学文化素质和心理素质。接着,以高考前调节心态的“十六字决”为切入点,从强化信心、优化情绪、进入状态、充分发挥四个方面的内容就高考前的心理调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其间,用深呼吸演示教学和一分钟情绪改变体验的形式与在座师生充分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他表示,面对高考,要在战略上轻视试卷,战术上重视试题,以“准、快、全” 三个字为基础,合理的运用考试策略和技巧。此外,还详细介绍了宣泄法、积极心态法等情绪调节方法及建议。最后,李书记鼓励在座学生要以全身心的努力去拼搏,以最大的信心去争取,以最平常的、阳光的心态去对待。报告深入浅出,紧跟时代前沿,运用多种事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学习心理、学习兴趣对于提高学习效率的重要作用,讲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总之报告既富有科学性又富有趣味性,既有知识性又富有启发性,报告座无虚席,学生和老师反响热烈。

  此次报告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来说意义重大,调整了心态,学生认真领悟,受益匪浅。同时也促进了大学教育与高中教育接轨,实现由高中到大学的连续性,进一步扩大双边了解、推动双方合作,增强我校在中学中的影响力。

李书记互动指导

李书记作报告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