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外语系联合保卫处举行消防灭火演练
 

外语系联合保卫处举行消防灭火演练

来源:   作者:王昕   发布日期:2017-05-0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与安全防范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教职工预防、消除火灾的技能,2017年5月5日下午,外语系联合保卫处举办了一次消防灭火实地演练。办公室、实验室全体人员以及部分无课教师参与了此次演练。

    演练之前,保卫处尹卫东同志就消防基本常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对教职工进行了现场培训。他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正确有效地进行自救,将安全意识落实到行动上,并从如何检查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方面入手,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具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随后,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全场人员按照培训所讲的灭火步骤和方法,进行了消防灭火实地演练,并纷纷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心得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演练活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认识,了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掌握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和灭火器的操作技能,提升了防火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现场培训

实地演练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