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
 

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

来源:   作者:王勇只/文   发布日期:2017-05-11     浏览次数: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一年多来,我系各学生党支部高度重视,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

  坚持基础在学,入心为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去年开展以来,已经用实践证明,它是党内教育的一剂“强心针”。“两学一做”这个词早已成了无数党员的“口头禅”,也让众多党员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记于心,根植于血脉,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得到了极大提升。

  一年来,我系邀请系党委书记李安民专题讲解“两学一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娜副教授专题讲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文军老师专题讲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时,还组织召开多次组织生活,学习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另外,通过观看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视频直播、观看长征题材电影《勇士》等影像资料,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同时,各支部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升华学的高度,夯实学的厚度,开阔学的广度,细化学的深度,让党员实实在在得到改变。

  坚持关键在做,践行为本。“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动手干一干。” 要让“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看得见,摸得着,不仅是要做到把“两学一做”纳入“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更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两学一做”教育实施一年多来,外语系党委注重学生党员对理论的践行工作。期间,组织学生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弘扬爱国之情;探访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增强理想信念;寻访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旧址、中共西北局旧址、洛川会议旧址,追忆当年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激励后人;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基地,体验军队生活;探访陕甘边照金革命纪念馆、勇攀薛家寨高峰、重走红军长征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震撼并洗礼心灵,坚定政治信仰。通过多种形式的实践,拓深理论学习的效果。

  坚持学以致用,创新为路。在“学”上创新,用心聚焦学习内容,不断创新现有的学习方法、拓宽学习平台,继续做好创新和科学谋划,提升党员干部学的兴趣和学习氛围,确保学的精准、具体,确保学习的广泛性和实效性。要在“做”上创新,聚焦解决突出问题,要引导学生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学习摆进去,建立健全“做”的载体和平台,创新方式方法,引导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创新学习方式,一方面推进线上学习形式:在我系官方微信开设“党建专栏”、“讲习所”、“榜样的力量”等栏目,定期推送国内国际时政热点问题、外语系党建内容、规定、条例、办法等,专门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定时推送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保研/考研成功的党员同志,树立学生党员的学习榜样;另一方面创新线下学习践行方式:通过邀请已进入耄耋之年的黄世绶教授讲党史、畅聊大学生活与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中息息相关的内容、参观军队生活、探访红色革命基地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法纵深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落实见效。

  “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号角已经吹响,我系各学生党支部将继续贯彻好,落实好这一长期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庄严宣誓表决心

民主评议“知你我”

参观军队生活

参观革命纪念馆

李安民书记专题解读“两学一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