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多举措打出在皖招生宣传“组合拳”
 

我系多举措打出在皖招生宣传“组合拳”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17-05-1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2017-2018学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不断扩大我校在安徽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生源质量,近日,我系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谋划,在安徽省淮南市、阜阳市等四市,采取多举措打出在皖招生宣传“组合拳”,实现了2017年的良好开局。

  细致分析,制定“蓝图”。外语系通过认真学习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最新政策,分析面临的困难和形势,组建了有强烈责任心、高度工作热情和吃苦耐劳精神的招生宣传工作组。为有效利用时间、科学规划布局、确保宣传效果,经多次商议后,统一了认识,明确了规划,制定了细致、完善的招生宣传工作方案,为工作的顺利、高效开展提供了较为完善的前提条件。

  量体裁衣,中学“点菜”。出发前,工作组针对不同年级特点,为高中学生量身定制了一系列实用性科普报告,系党委书记李安民应邀为淮南二中、颍上二中高一、高二年级学生作了题为《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专题报告,并为泗县三中、淮北十二中高三年级学生作了题为《调整心态,快乐高考》专题报告,累计4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现场师生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奖优励志,点面“辐射”。根据安排,本次工作组赴淮南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在高中发掘并树立典型,激励高中学生刻苦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培养热爱“三农”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以此为契机向优秀高中生发出夏令营邀请,双管齐下搭建平台,使学生充分了解我校基本情况,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安徽省各高中的影响力。

  增设基地,高校“联通”。工作组代表学校为我校优秀生源基地濉溪中学、淮北一中授牌,并与两所中学校长、主管副校长、教务主任、毕业班班主任等进行了座谈,期间详细阐述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理念、学科优势、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学生发展和招生政策等,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两所学校的招生情况和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听取了中学对我校招生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李安民书记表示,本学期我系计划利用招生宣传的“黄金时期”,将进一步加强与历年报考我校生源数相对较高的省示范高中之间的联系与合作,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发挥招生宣传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协调、高效、全面地开展工作,为我校争取到更多的优质生源打下坚实的基础。

报告会现场

授牌仪式

 奖学金颁奖仪式

与淮北一中校领导座谈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