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我系举办欢送2017届毕业生系列暖心教育活动
 

我系举办欢送2017届毕业生系列暖心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张琦   发布日期:2017-06-29     浏览次数:

     

  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走上社会之际,为让毕业生尽情抒发对美好大学生活的依依不舍和对母校倾心培育的感激之情,铭记大学生活中值得珍藏和回忆的感动瞬间,我系举办了轻松热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毕业生暖心教育系列活动。

  经验交流,薪火相传。为增进低年级学生对英语专业的认识、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6月13日举办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保研、考研、出国、工作的五名优秀毕业生分享了他们的成功经验。保研至厦门大学的秦艺航在交流中告诫大家要有广泛的知识面,这是他成功的要领;即将到上海外国语大学继续深造的赵诗琪总结到,考研=意志+信心+练习+研友,这是她考研的秘诀。通过交流会,让更多低年级学生对未来的路有了明确的方向,增强了前进的动力。

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现场

  建言献策,畅谈心语。为弥补教学与管理的不足,了解学生四年的满意度,6月16日,召开毕业生建言献策专题座谈会,2017届毕业生代表畅谈了自己的大学成长感悟和对外语系未来发展的建议。“4年大学时光,我们见证了母校的发展,母校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与进步。离校在即,我要对母校道一声感谢,感谢母校的大力培养,感谢系领导悉心的关怀,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英语132班李欣道出了与会毕业生的共同心声。与会毕业生代表从学习生活、外语系教育教学、课程设置、图书文献借阅、学生活动、学风建设等多方面畅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系领导对同学们的建议逐一作了记录与答复,并希望毕业生勿忘母校,继续关注和支持学校发展,为西农和外语系“代言”。

毕业生座谈会现场

  竞技赛场,青春相伴。为欢送毕业生离校,外语系相继举办师生友谊篮球赛、足球赛和羽毛球赛。赛场上毕业生青春激昂,老师们稳扎稳打,每一类赛场是那上不断上演师生精湛的球技,更展现了团结奋进的运动精神,课堂之外老师们用自己的激情与汗水向学生传达着积极上进、热爱生活的人生态度。通过各类友谊球赛活动,不仅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更巩固了师生间的情谊。赛后的合影留念,更是留下了大学四年最后的也是最珍贵的回忆点滴。

欢送毕业生篮球赛合影

欢送毕业生足球赛合影

  毕业晚会,永不散场。6月19日,外语系举办欢送2017届毕业生晚会。节目表演可谓异彩纷呈,古今中外均有涉及。古有琵琶、二胡、中阮和汉服舞蹈,古风中透露着外语学子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今有钢琴协奏、舞台剧,充分体现外语特色;外有芭蕾、肚皮舞,毕业生优美的舞姿、高超的舞技引得全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老师们也通过集体舞、歌曲联唱流露出对于学子的深情。毕业班级集体节目用他们不一样的方式表达了彼此之间的深厚友谊,那一张张照片,一个个笑脸,一幕幕场景,带来的不仅是感动,还有感恩,毕业晚会将这些美好瞬间永远留下。

毕业生晚会

  通过一系列充实且有意义的毕业生教育活动,让毕业生把经验留下来,把情谊建起来,把青春显出来,陪伴毕业生走完大学的最后一段时光。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