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综合新闻»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记英语161班班会
 

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记英语161班班会

来源:   作者:李欣芮、张凌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7日晚,英语161班在N8119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班会由班主任张凌老师主持,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的主题是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

首先,同学们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今年十月份我校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踏踏实实上好每一节课。

其次,对于已经步入大二的学生来说,应该对职业规划有更为清晰的认识。摆在我们面前有三条路:考研、出国(境)和工作,无论选择什么,我们都应该提前做好充分的职业规划。对于考研和出国(境),张老师说:“有这个意愿的同学应提早做准备,无论是报考本专业的研究生还是跨专业考研都应该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列出自己的计划。”而对于想找工作的同学,张老师建议应多多询问学长的经验,并利用寒暑假进行实地考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常立志不如立长志”,明确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为其奋斗。

再次,说到在大学应养成的习惯时,张老师特别强调了四点:守纪、坚持、合作、宽容。他结合实例,诠释上述品质对人生的重要作用。面对课程考试和即将到来的专四考试,张老师要求同学们制定计划,争分夺秒利用好时间。面对班级新转入的同学,他特别强调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懂得合作。共同努力提高班级成绩,避免两极分化。对于需要补修、重修的同学,张老师要求,在与现有课程不冲突的情况下必须去听课,顺利通过课程考试。

而后,张老师强调了安全和纪律要求。请假必须遵守请假制度,平时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上课提高参与度和师生互动的积极性,加强手机管理。为了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他要求161班继续集体晚自习,及时发现学习中出现的问题。除了每周两次给161班的授课时间,张老师还会走访宿舍、检查晚自习,解决同学们学习上、生活中碰到的实际困难。

班会最后进行了本学期的班委换届选举。同学们秉着公平公正、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班级管理的原则,为自己心目中的班委人选投票选举。在班主任的审核后,形成了新一届的班委会。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班团干部的精诚合作以及每个同学的积极参与下,161班一定会建设得更好!

编辑:0     终审:0